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

也說鷹派

隨著政府接受民主黨的區議會改良方案,政改極有可能順利通過。一幫激進民主派為阻其成事,發動包圍溫和民主派,更不惜在電視屏幕上展露他們的猙獰面目。有網友在博文中質疑此等民主鷹派是否真能推動香港的民主進程,本人也就這題目作了回應。基於「用得唔好嘥」的環保原則,把回應稍作修改後成為這篇博文。

大家都知道,在政改此等重大議題上,決策權絕對是緊握在中央手裏。如果說這是一場博弈,對手肯定是中央,而非港府,建制派,或溫和民主派。

舉凡博弈,首先要了解自己和對手的本錢,從而製訂策略,評估勝算和風險。大踏步,向前走!聽起來確實冠冕堂皇,但如果沒有經過深思熟慮,那也只是匹夫之勇,恐怕成事不足,敗事有餘!

先說本錢,香港能拿甚麼來跟中央搞對抗?就憑五十萬人?別忘了中國有十幾億人口,中央絕不會為遷就港人而令本身的管治有絲毫動搖。事實上中央早已掌握了香港的命脈,要是有人到現在還是不相信,也只是自欺欺人而已。中央若要整治香港,法子多得數不完。別的不說,如果大陸不再向香港供水,就已經夠煩了。

說到策略,激進民主派也是乏善足陳。一味佔據所謂的道德高地,寸土不讓。可笑的是當中的道德標準,全是他們自己定義的。說要爭取民主,但用的盡是違反民主原則的手段,不是太矛盾了嗎?他們堅持特首要交出普選路線圖,但自己的最終路線圖卻從未提及。就是說,如果他們的抗爭行動沒有成效,他們下一步會怎麼走?是要搞港獨?還是推翻中央政府?這總得有個交代,否則一切也只是空談。

至於勝算和風險,前面已經說過了。

最後要提的是動機和效益。雖然香港還沒有普選,但平心而論,香港是否到了民不聊生,非反不可的地步?難道就不能多等幾年?雖然特首不是一人一票選出來,但有關係嗎?只要生活過得尚可,我不介意等。我敢說,特區政府對民意的重視程度肯定遠遠的超過了港英時代。若非如此,港府也不會弄到今天軟弱無能,施政失效的田地。至於言論自由也作如是觀。傳媒自我審查云云,根本說不通。那是傳媒自己的利益考量,跟言論自由無關。時至今日,不少電台名嘴和報章編輯還在大罵中央和港府,幾時見過有關傳媒被勒令關門?一般市民更是想說甚麼便說甚麼,幾時有受過打壓?如果認為「打砸搶燒」(幸好搶和燒還沒出現)才算言論自由,對不起,香港不適合你,請移民往比香港更民主的國家,好像泰國,菲律賓,印度,和巴基斯坦等。再說,就算抗爭成功,我們會得到甚麼,又要付出甚麼代價?一人一票選特首就能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好嗎?中央的整治我們應付得了嗎?恐怕到時除了民主的虛榮感,我們將一無所有!

再看這幫激進民主派,他們現在已經不讓持不同見解的人發聲,又怎能期望他們一朝執政時會廣納民意?就算有良好的意願,也得看是甚麼人執行。民主運動落在這樣一幫流氓手中,只能說一句,吾不欲觀之矣!

說這一幫政治流氓是鷹派,實是污衊了鷹的形象。其實他們的思維也不難理解。這幫人自然明白中央不會就範,他們才不管呢。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視中央為對手,真正的對手是建制派及溫和民主派,一切搞作也只為了搶地盤而已。熱愛民主的香港人早已認定港府跟中央是奸的,敢於對抗的自然是忠的。他們搞得越激烈,港人就越覺得他們盡了議員的職責。只要一天還沒有普選,他們的尊貴地位自然能穩如磐石。對他們來說,有了普選反而不妙。到時港人便會把焦點放回實務上,試問他們又能幹出甚麼成績給人看?這點自知之明,我相信他們是有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本人對社民連的手法是不認同, 但考慮到他的選民基礎只有同情地理解.
    在google blog search 打入‘民主’可找到以下網誌的文章. 大多不認同社民連, 可能我們都是港哩.

    對民主黨的態度如下.
    正面:
    激進不等如民主 (http://babyann20.blog126.fc2.com/blog-entry-456.html)
    踩場的人有福了 (http://ebenezer-ebenezer.blogspot.com/2010/06/blog-post_20.html)
    踩場文化正在謀殺民主 (http://doodoodoochang.blogspot.com/2010/06/blog-post_21.html)
    政治潔癖派應成立小組,監察2012選舉 (http://diumanpark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2356934)
    看暴民政治,不如食荔枝 (http://ivywong424.mysinablog.com/)
    政改計算 (http://pineapple-farm.blogspot.com/2010/06/blog-post.html)
    再說民主黨的政改修訂方案 (http://thosewerethedays.wordpress.com/)
    香港民主街霸 (http://views-stephen-hk.blogspot.com/2010/06/blog-post_21.html)
    土共與民主也有塔里班 (http://lunkayun.blogspot.com/2010/06/blog-post_21.html)
    以文明的手段追求民主 (http://sumchoi.blogspot.com/2010/06/blog-post_21.html)
    民主黨方案是2012政改不原地踏步的唯一希望 (http://pingsum.blogspot.com/2010/06/2012.html)

    中立:
    中央禮讓半分,民主行前一步 (http://ieemdai.blogspot.com/2010/06/blog-post_2554.html)
    政改方案只是一場政治角力 (http://wallegg.wordpress.com/2010/06/20/01-55/)

    負面:
    民主黨宣佈了自己的死刑(三)(http://kenka-hk.blogspot.com/2010/06/blog-post_21.html)
    民主黨,去死吧 (http://www.inmediahk.net/node/1007451)
    堅拒民主黨出賣港人利益 (http://blog.breezysky.net/?p=693)
    轉載:《政改反映什麼?》by Zepar Chan (http://www.siuding.com/2010/06/by-zepar-chan.html)
    民主之賊民主黨!你要騙我 (http://paulymh.xanga.com/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光臨!

    對於社民連,實在沒有同情的必要。事實上他們的支持度正在不斷增長,到目前為止是唯一贏家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