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

自由神像下的言論自由

一個日朗風清的早上,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,自由神像顯得格外莊嚴神聖。然而,在這片被譽為自由民主典範的土地上,在自由神像火炬的照耀下,是否也有其黑暗的一面?

白宮資深女記者海倫托馬斯早前因為一番"讓以色列人滾出巴勒斯坦"的言論,引發美國朝野一致圍攻,不得不黯然宣布辭職,結束了半世紀的白宮記者生涯。其實以巴問題由來已久,雙方恩怨糾纏不清,對於誰是誰非,外人實在不好評說。肯定的是在國際社會裏,一直都沒有一致的論調。海倫托馬斯也只是說出她的政治觀點而已,何錯之有?為甚麼美國人能高喊讓西藏獨立,而不容許有人說讓以色列人滾出巴勒斯坦?其實美國偏袒以色列,已是有目共睹。早前以色列襲擊人道救援船,國際上譴責聲音不絕,唯獨美國表現得極其中立。中東裔的海倫托馬斯發表了比較激烈的言論,一點不難理解。美國的中東立場自有多方面的利益考量,跟國際公義根本就扯不上關係。真不明白為甚麼一眾香港人會視美國為正義朋友。現在連自己公民一丁點的反對聲音也容不下,這自由典範也可以除名了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